杨全荣的讲道信息
杨全荣的讲道信息

我知谁掌管明天

我知谁掌管明天
词曲:Ira Stanphill (1914-1993)

1)
我不知明天的道路,
每一天只为主活,
我不借明天的太阳,
因明天或许阴暗 ,
我不要为将来忧虑,
因我信主的应许,
我今天要与主同行,
因他知前面如何。

2)
每一步越走越光明,
像攀登黄金阶梯,
每重担越挑越轻省,
每躲云披上银衣,
在那里阳光常普照,
在那里没有眼泪,
在美丽彩虹的尽头,
众山岭与天相连。

3)
我不知明天的道路,
或遭遇生活苦楚,
但那位养活麻雀者,
他必然也看顾我,
他是我旅途的良伴,
或经过水火之灾,
但救主必与我同在,
他宝血把我遮盖。

(副歌)
有许多未来的事情,
我现在不能识透,
但我知谁掌管明天,
我也知谁牵我手。


诗歌的故事

这首圣诗的曲和词都是史丹斐(Ira F. Stanphill, 1914-1994)所作。 他是廿世纪着名的福音诗歌作家,共写六百首圣诗,如「十架有地方」(Room at the Cross for You),「小山上的居所」(Mansion Over the Hilltop),「跟随我」(Follow Me)等都是现代流行的圣诗。

史丹斐生于新墨西哥州,父母都爱好音乐,热心教会圣乐事工。 他十二岁在神召会决志奉献事主。 他学了一年钢琴,就能弹风琴,四弦琴,及拉手风琴。 十七岁时,他为教会的青年团契作了第一首诗歌。 他随同佈道家巡迴佈道,负责圣乐事工。 廿二岁,他开始讲道,先后在德州,宾州及佛州神召会牧会;他也是歌唱佈道家,足迹遍及美国及四十多个国家。

一个蒙恩得救的基督徒,不能确保人生是坦途,甚至要面临人间的残酷。史丹斐的圣诗在半世纪内激励了千万人。 他切身的痛苦,使他把自已的心意及需要,放在神前。 他的妻子移情别恋,携独子离他而去; 二人离婚后,他到处受人指责,流言蜚语,使他无辜受害,十分难堪;也有人认为他离婚的身份不配为神工作。他默然无语,不为自已申辩,也不愿毁他婚誓。 他再三地宽恕他妻子,愿与她和好,但未果。

史丹斐年近五十时,在德州南部一大教会事奉,并执教于当地着名的音乐学校。他在教会中与一位年轻爱主的姊妹相恋。 他知道自已不能再婚,劝她另择他人,自已则专心音乐事工。但思念之情日深,许多次他想放弃事奉而再婚。此时他前妻的不检行为已为众所週知,大家对他深表同情和谅解,但他自己仍然无法释怀。 有一日他在驾车途中,内心又大起挣扎,他为自己的不幸而悲哀,深陷沮丧绝望之中,他哼曲叹未来,倏忽感到神与他步步同行。 抵家后他即刻在钢琴上奏出「我知谁掌管明天」,心中遂得释放。 数月后,他前妻车祸丧生,他终于得与所爱的人,建立美满的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