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全荣的讲道信息
杨全荣的讲道信息

十架七言:成了(约19:30)

地点:科林郡恩友堂

时间:2022年4月15日

主耶稣在十字架上说的第六句话是“成了“。只有使徒约翰记载这句话,记载在约19:30。那时,主耶稣已经被钉在十字架上六个小时。其他三本福音书记载,从中午十二点到下午三点,日头和全地都变黑了。好像表示这个世界为它的创造者在十字架上受苦而悲哀!

在主断气前的几秒钟,当主耶稣尝了一口醋后之后,就说了这一句话,“成了!”。主说这话是用什么的口气呢?其他三本福音书记载,主断气前在大声的喊叫。而约翰记载,这喊叫就是,“成了”!这不是失败的呻吟,而是得胜的宣告!

 “成了”是什么意思呢?是指什么成了呢?这句话,其实在约翰福音里出现两次,这是第二次。第一次是上两节,第28节。使徒约翰记载:“耶稣知道各样的事都成了,为要使经上的话应验”。“各样”也可以翻译成 “所有”。所有旧约的律法,诗篇和先知所预言的事都成了!所有天父所差派主耶稣基督道成肉身的工作,主耶稣都完成。

整个以色列人的历史,整本的旧约圣经,就是说到人的罪恶,和神的救赎计划。主不但知道神的救赎计划,而且主耶稣道成肉身的目的,就是要执行这救赎计划。主被钉十字架,不是一个意外,而是神救赎人的方法!主被钉十字架,不是显出祂的软弱,而是显出主在掌权!

成了在希腊原文只有一个字,tetelestai!主耶稣用一个字来表示祂成就了神整个的救赎计划!这个字是完成时态,是perfect tense,表示已经完成了,而且继续有功效!主耶稣一次被钉十字架完成救赎,却永远有功效。Tetelestai!

女人的后裔已经伤了撒旦的头,成了!(创3:15)神律法公义和圣洁的要求已经满足了,成了!主耶稣已经得胜了黑暗的权势,成了!逾越节羔羊已经被杀献祭了(林前5:7),主耶稣的宝血已经流出了,成了!我们所犯的罪的工价,全还清了,成了!进入至圣所的幔子已经从上到下裂开了,好让信祂的人可以坦然无惧的进入施恩的宝座前,成了!(路23:45)这么大的救恩,已经作成了,成了!

所以当你看见周边和这个世界充满着罪恶时,不要灰心,以信心仰望主耶稣吧,因为祂已经作成了!当撒旦控告你的时候,不要被迷惑,以信心仰望主耶稣吧,因为祂已经作成了!当你作基督徒作的很累时,当你认为自己作的不够时,不要靠自己,仰望主吧,因祂已经作成了!当你里面与罪争战时,不要放弃,以信心仰望主耶稣吧,因为祂已经作成了!成了!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