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胜巨人(申命记二-三11)

申命记
申命记
得胜巨人(申命记二-三11)
Loading
/

第一代的以色列人看见亚纳族巨人而惧怕,所以被神管教,不能进入应许之地,反而在旷野绕行了38年。经过撒烈溪后,第一代的以色列人全都离世了,剩下新一代的以色列人却要同样的面对巨人。因为第一代没有学习好战胜巨人的功课,所以神要新一代以色列人面对同样的挑战,要他们战胜巨人,才能进入应许之地。

第一代的以色列人豫表旧人,第二代的以色列人豫表新人。旧人是老亚当的生命,又称为肉体。新人是基督的生命,又称为属灵的生命。以色列人需要战胜巨人才能够进入应许之地,基督徒也需要战胜我们生命里的巨人,才能够享受住在基督里的平安、喜乐、满足、和基督一切的丰富。

战胜巨人的秘诀是什么呢?申命记告诉我们秘诀就是信靠顺服。当我们信靠神的应许和顺服神的话语,我们必定会像以色列人全然战胜亚摩利人一样,能够战胜那些拦阻我们亲近主和跟随主的巨人。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one + si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