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全荣的讲道信息
杨全荣的讲道信息

在基督里喜乐(腓立比书三1-8)

腓立比书
腓立比书
在基督里喜乐(腓立比书三1-8)
Loading
/

保罗没有认识基督之前,是一个出色的法利赛人。他有正统的以色列人的血统、是出名的拉比迦玛列的门徒、受了最好的宗教的教育、以严谨的遵守律法为自豪。

可是他却逼迫教会,因为他不认识教会的主,神的儿子耶稣基督。他不认识基督、没有基督、没有得着基督、不依靠基督。他一切所作的都是依靠自己的肉体、自己的能力。他在犹太人的眼中是热心的宗教领袖,可是在神眼中却是完全不被神记念、都是虚空、都是扑风。

但当保罗在大马色的路上遇见主耶稣基督以后,他肉眼瞎了三天,但感谢神他心里的眼睛就被打开了。他开始看见基督,他读圣经的时候开始看见律法是训诲的师傅,为要把我们带到基督面前。他开始以认识基督为至宝,他越认识基督,就越觉得离开了基督,一切的人事物,不管在人看来是多么的有价值,都是虚空,都是扑风。在基督的荣光之下,世上一切基督以外的东西,都变得暗淡无味。他尝过主恩的滋味,他越认识和经历基督,就越觉得基督是多么的宝贵和丰富。他发现神一切的丰富都在基督里,基督的丰富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绝。他愿意用一生的经历去得着基督。

保罗信耶稣之前,和信耶稣之后的生命,是极大的改变,是如此强烈的对比。亲爱的弟兄姊妹,我们有没有向保罗一样的经历?你是靠着肉体去守礼拜吗?是靠着肉体去作基督徒吗?你来聚会,是为了什么呢?是为了人,还是为了基督?你在聚会里,有没有遇见基督?每一次听道、和肢体之间的交通、你有没有更多的得着基督?你有把基督分享给别人吗?还是别人在我们身上看见的,都是我们的肉体?我们有以基督为我们的荣耀吗?有在基督耶稣里夸口吗?有没有夸基督在我们身上的工作?还是夸自己肉体里的工作呢?

亲爱的弟兄姊妹,我劝勉大家要靠主耶稣喜乐,在基督里有喜乐。向马丽亚学习:“马利亚说:我心尊主为大;我灵以神我的救主为乐;”(路1:46-47)。喜乐的秘诀,就是在神的灵里敬拜主耶稣基督、在基督耶稣里夸口、不靠着肉体、而是靠着为我们死而复活的主。当我们更多的认识基督、更多的得着基督,我们不可能不喜乐。不但是喜乐,而且是满足的喜乐,不断增加的喜乐!神不可能在基督以外,赐给我们任何的喜乐,因为在基督以外,就没有喜乐!愿主耶稣的恩典常与你们同在!


2019年以色列约旦圣经研习之旅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nine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