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全荣的讲道信息
杨全荣的讲道信息

神藉着耶稣基督审判人(罗马书二1-16)

罗马书
罗马书
神藉着耶稣基督审判人(罗马书二1-16)
Loading
/

神是根据祂的真理(2节),照人的行为(6节),包括隐秘的事(16节),藉着耶稣基督审判人。先是审判犹太人,然后审判外邦人。因为神赐下律法给犹太人,神就根据律法审判他们(12节)。外邦人没有律法,可是神藉着律法的功用写在所有人的心里(15节),所以人自己就是自己的律法(14节)。这是人的良心(是非之心,15节)和意念(15节)会责备或者宽恕我们自己的原因。如果人恒心行善,神就以永生报答人(7节);如果人不顺从真理,而顺从不义,神就会以愤怒、恼恨报应人(8节)。神的愤怒是极其恐怖的,当我们知道神对罪的恨恶,就没有人敢面对神的愤怒和恼恨!神照着福音,藉着耶稣基督审判人。要认识这个福音是多好,就要先认识人自己的罪有多坏,和神对罪人的审判有多严重。感谢神,罗马书没有停留在这里,第二章以后,还有第三章。神不但是公义的神,祂必须审判罪人;神也是慈爱的神,祂更要拯救罪人。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six −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