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面作的才是真犹太人(罗马书二17-29)

罗马书
罗马书
里面作的才是真犹太人(罗马书二17-29)
Loading
/

保罗在这一段经文特别指出犹太人的罪。第一,他们因自己是犹太人的血统就骄傲。第二,因有神赐的律法,能够明白神的旨意,他们就把外邦人当做是瞎子、是黑暗中的人,是蠢笨人、是小孩子,觉得自己比外邦人高一等。第三,犹太人喜欢指责外邦人的罪,可是却看不见自己也犯同样的罪。第四,因为他们没有属灵的实际,就亵渎了神的名。第五,他们注重外面的仪文,认为行了割礼就能够得神的悦纳,却没有里面属灵的实际。第六,只重视人的称赞,却不看重神的称赞。

虽然这段经文是针对犹太人的罪,我们也可以应用在基督徒身上。我们有没有以为自己是生长在基督徒家庭或者生长在教会里就以为自己是得救了,却没有因信主耶稣而重生的经历?我们有没有因为是基督徒,读过圣经,稍微明白神的旨意就就以骄傲的态度对待还没有信耶稣的人?我们有没有犯了假冒伪善的罪,只看见别人的罪,可是却看不见自己也犯同样的罪?我们有没有因为没有属灵的实际而绊倒许多弟兄姊妹和还没有信主耶稣的人而亵渎神的名?我们有没有只注重外面的仪文,如重视在教会里能被弟兄姊妹看见的服事,可是当在家里没有别人看见的时候,或者独自一人的时候,就变成另一个人,这就是重视外面的仪文,可是没有属灵的实际。我们没有没只重视人的称赞,而轻看神的称赞?

盼望我们有真真属灵的实际,追求神的称赞,轻看人的称赞,活出基督的样式。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wo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