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全荣的讲道信息
杨全荣的讲道信息

复兴你工作,主!

 

歌词: Albert Midlane (1825-1909)

副歌: Fanny Jane Crosby (1820-1915)

音乐: William Howard Doane (1832-1915)

一    复兴你工作,主!向你圣徒显现;求你用权发命监督,让你儿女检点。

(副) 复兴你工作,主!我们现今等候;但愿正当我们俯伏,你就显现能手。

二 复兴你工作,主! 求你感动教会,为着罪恶,忧伤痛悔,好让你显作为。

三 复兴你工作,主! 启示你的宝贵;但愿你爱在人心内, 好像复燃死灰。

四 复兴你工作,主! 祝福你的话语;但愿你道所有真理, 到处被人高举。

五 复兴你工作,主! 证明你的得胜;但愿你民起来战争,使敌权势溃崩。

六 复兴你工作,主! 赐下当初权能;愿其荣耀全归你名,祝福则归我们。

诗歌背景

本诗(《圣徒诗歌》第647首;《选本诗歌》第144首)的作者密德兰(Albert Midlane1825-1909)生于英国,出世三个月,他的父亲就过世。母亲以神的话来培养他。十多岁受主日儿童聚会老师鼓励,开始写诗。不仅代他修改,也代他出版,因之进步很快。密德兰是个商人,从事钢铁业,是一个弟兄会的负责弟兄。在弟兄会中间有一个特点,他们很多是大学的教授,是商人;但经商的弟兄都知道他们做生意不是为着自己,乃是为着服事主。所以,在公开弟兄会裡面,他们从来不募捐,不募款,只仰赖主供应他们。原因这些被主使用的弟兄,许多是有职业的,他如果是教师,他是为主教书;他如果是做生意,他一定是为主做生意。这班弟兄们的生活就是这样,他们觉得他们事奉主才是正业,其他都是副业。密德兰虽是一个生意人,但他很注重儿童的工作,为儿童写了很多诗歌。他一生共写了五百多首诗歌。

此首诗歌根据申言者哈巴谷的祷告词而作。他的祷告是:「耶和华阿,我听见你的名声,就惧怕。耶和华阿,求你在这些年间复兴你的工作,在这些年间使你的工作显明出来,在发怒的时候以怜恤为念。」(哈三2)本诗作者密德兰是一个把教会放在心上的人,他求主感动教会,为着罪恶,忧伤痛悔,好让祂显作为。我们皆应扩大度量,时时在灵里儆醒祷告,观察主的羊群,为教会求福,如同大卫:「我不容我的眼睛睡觉,也不容我的眼皮打盹;直等我为耶和华寻得所在,为雅各的大能者寻得居所。」(诗一三二4,5)此诗说出神子民在祂的国里,一种深切期盼祂降临、掌权并带进复兴的心情。诗人求主「向我们显现」并「用权发命监督」,以使我们归回正轨。

这首诗歌的调子和山奇(Sankey)有关,山奇是和慕迪配搭传福音,慕迪讲道,山奇领唱诗。当时有一个很会作曲的弟兄多恩,作了很多很好的歌曲,所以山奇请多恩为这首诗歌谱上成曲子。原文没有副歌,是一位瞎眼的女诗人柯罗斯卑(Fanny Crosby)添加的。此后成了众圣徒至爱的诗歌之一。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20 + 17 =